close

奔跑滴雞精吧兄弟







劉彬彬成為佩蘭手下重要的戰術棋子王彤國足首演表現穩健
本版照片均由記者記者謝永亮
攝(時報武漢八月六日傳真照片)
□本報記者 孟祥禕
5日晚國足與朝鮮之戰,來自魯能的兩名93年齡段小將王彤和劉彬彬均獲得出場機會,前者完成瞭國傢隊首秀,輕傷不下火線;後者下半場作為奇兵出場,成為國足反擊的一把尖刀。
王彤和劉彬彬都是在2012賽季嶄露頭角,過去三個賽季,兩人齊頭並進,已經成為魯能陣中不可或缺的球員,如今又攜手進入國傢隊,哥倆站在更高的舞臺上。6日,本報記者對魯能雙星進行瞭專訪。【對話劉彬彬】
第一次代表國傢隊出戰,第一次參加世界杯預選賽,再加上第一次踢東亞杯,劉彬彬的國腳之路越走越寬,這個話語不多但是總能在無形之中制造殺機的年輕人如今變得老練和沉穩起來。
慢慢適應國腳身份
濟南時報(以下簡稱濟):這是你第四次代表國傢隊出場,相比之前的亞洲杯和熱身賽,現在是不是慢慢適應國腳身份瞭。
劉彬彬(以下簡稱劉):剛進入國傢隊時比較興奮,然後又有點緊張,經過熱身賽和亞洲杯的鍛煉,我逐步適應瞭國傢隊的環境,不斷融入隊伍中,心理也成熟瞭許多。
濟:佩蘭喜歡把你當做奇兵來使用,你自己怎麼定位的呢?
劉:可能教練認為我是特點比較突出的新人,其他球隊不大瞭解我,在關鍵時刻讓我上去出其不意地沖一沖。我會按照教練的戰術意圖發揮自己的特點,同時正視缺點,不斷通過訓練和比賽強大自己。
濟:對於今後的國傢隊生涯,你有什麼期待?
劉:就是盡力而為吧,穿上國傢隊戰袍是我踢球的夢想,我當然希望讓這個夢越來越美妙,現在和老隊員相比,還是有非常大的差距。
身體對抗是劣勢
濟:與朝鮮隊的比賽下半場出場後給對方左路制造不少殺傷,覺得自己表現得怎樣?
劉:還算正常吧,不過暴露出對抗能力較弱與比賽經驗不足的缺點。
濟:除瞭對抗外,還覺得要在哪些方面提高?
劉:身體確實不占上風,處於劣勢,這是現實,需要在以後的訓練和比賽中重點解決。另外在大賽經驗、閱讀比賽的能力、激烈對抗中的傳接射控能力、應變能力、射門技術等方面,我都有待提高。
濟:這是你第一次在國傢隊層面上和日、韓、朝交手,對他們有什麼認識?
劉:日本隊技術和整體好,身體對抗差一點;韓國隊很強壯,有速度、有整體、速度快、逼搶好,能跑能控能傳;朝鮮隊兼具身體和力量,打法相對單一。
渴望93一代能再聚首
濟:賽季初你的狀態並不好,現在聯賽中進瞭4個球還有5個助攻,怎麼進行調整的?
劉:賽季初狀態有起伏可能是冬訓的時候沒有和球隊(合好,同時體能儲備不是很好。隨著聯賽的深入,自己慢慢地進入狀態,這也給我提瞭個醒,賽季前的準備期非常重要。
濟:你和王彤在國傢隊中共同作戰,這也是魯能93一代的成功,想對其他隊友說點什麼?
劉:我們93年齡段的隊友從小時候就生活在一起,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都像兄弟一樣,小時候我們經歷瞭酸甜苦辣,拿到過很多榮譽,如今大傢都長大瞭,而我們的感情依舊還在,現在大傢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著、拼搏著,真心希望我這些兄弟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大傢可以為瞭夢想一直去努力。【對話王彤】
2014年年底,為備戰亞洲杯,王彤得到國傢隊征召,但在備戰的關鍵時刻不幸患上重感冒,最終無緣亞洲杯。這次東亞杯,王彤非常珍惜,與朝鮮隊的比賽成為他國足首秀,王彤也靠著速度和拼搶贏得尊重。
打韓國時,真想上場
濟南時報(以下簡稱濟):大傢很關心你的傷情,比賽中腰部直接和地面接觸,現在是什麼情況?
王彤(以下簡稱王):幸好隻是硬傷,休息瞭一晚後感覺好多瞭,中午又做瞭理療,應該沒什麼大事。
濟:後來腿又抽筋瞭,要知道你就是因為大腿拉傷缺席瞭兩個多月的聯賽。
王:我是5月份在和建業的比賽中拉傷大腿,本來已經好瞭,結果訓練中二次拉傷,前前後後傷停瞭2個月。這場比賽腿沒事,就是體能狀況不是太好。
濟:上場打韓國沒有上場,在替補席上坐瞭整場,看著韓國這幫年輕球員發揮這麼好,心裡什麼感覺?
王:說實話,真想上場,心裡著急啊。
教練給瞭機會,一定要好好拼
濟:什麼時候知道要在踢朝鮮隊時首發的?
王:應該是比賽前一晚最後一次訓練,演練陣型的時候教練把我放進主力一方,當時覺得這場應該能踢。
濟:心情激動嗎,不會睡不著覺吧。
王:(笑)這有啥,沒有那麼緊張,還是該吃吃、該睡睡,教練之前也說瞭,每個人都有機會,所以我時刻準備著。
濟:這畢竟是你第一次代表國傢隊比賽,給人的感覺是從第一秒鐘開始就激發小宇宙,拼得非常兇。
王:確實這樣,既然教練信任我,給瞭機會咱就一定要好好拼。真正到瞭比賽中想法很簡單,就是按照教練的要求去踢,首先要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濟:佩蘭對你的位置有什麼要求嗎?
王:這場比賽我們排的是三中衛,我踢右邊路,這個陣型專門針對朝鮮隊雙前鋒戰術而演練。賽前教練和我說進攻時大膽點,不要畏首畏尾,就像在魯能那樣,但是一定要註意回防,所以每次由攻轉守時我都趕緊往回沖。
希望93一代可以挑起魯能大梁
濟:對自己的國傢隊首秀有什麼評價?
王:感覺一般吧,傷愈後我在聯賽中隻踢瞭兩個半場,體能還是不太適應,對手又是朝鮮隊,比賽節奏非常快。之前我也入選過佩蘭的國傢隊,後來因為重感冒而退出,其實現在我的狀態並不是太好,感謝教練能給我機會,我非常珍惜這次東亞杯經歷。
濟:在魯能93一代中,你是最早踢出來的,覺得自己在哪方面更成熟瞭?



王:一是能打的位置多瞭。什麼位置都嘗試一下挺好的,對我的職業生涯幫助很大。二是心態平穩瞭。以前比賽少的時候一遇到大賽我就緊張,現在好多瞭。
濟:這麼多年經歷瞭很多教練,談談庫卡對你的影響吧。
王:庫卡教練的用人標準是誰狀態好、誰在比賽中的態度突出就用誰。我們必須督促自己每堂訓練課、每場比賽都要認真對待。
濟:前段時間你們93一代聚會的照片讓很多球迷感動,如今每個人的發展道路不一樣,有什麼想對他們說的?
王:我們在一起踢球的時間有10年瞭,彼此非常默契。從個人角度來說,我特別希望我們這批隊員兩三年後能夠挑起魯能的大梁,就像85 一代那樣。 ?a href="http://acolor.8e.com.tw/">滴雞精哪家好〞r報武漢8月6日電)

滴雞精推薦

本文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台中滴雞精推薦E台中滴雞精門市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pf197h3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