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七姑八姨逼問時候瞭 這些答案絕對用得上!



回傢瞭吧?見過親戚瞭嗎?

“幹什麼工作”?“能掙多少”?“買房子瞭吧有對象沒”?????七姑八姨外加三叔360°無死角逼問又要來瞭,如何避免尷尬,不失禮節和優雅而又有力地回答呢?你需要這份秘笈!

1.有對象瞭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問題已經成瞭過年長輩們的開場白,甚至連晚輩們也湊熱鬧,單身族該怎麼活。小編覺得不要妄想逃避這個問題,直面應對吧!

男生版:男人要以事業為重,等賺大錢買瞭房子再說,不能虧待瞭人傢姑娘。

女生版:沒呢,都說女人要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我這不正在忙著學做菜。

幽默版:追求者太多瞭,還沒選好。

腹黑版:我要找像我爸爸(媽媽)一樣的太難瞭(既恭維瞭父母,又逃過瞭話題)。

2.什麼時候結婚啊?

問完瞭有沒有對象,沒對象的肯定是各種勸,有對象的當然就是問什麼時候結婚啦。不過也有一些人明知人傢沒對象,還問這種尷尬的問題。

高冷版:順其自然吧!有消息肯定會告訴你的(一般明星都是這樣應對的)。

普通版:等遇到合適的、時機成熟就結婚。

幽默版:這麼急著要給我大紅包瞭啊!

文藝版:待我長發及腰,再談婚論嫁可好?

3.你已經買房子瞭嗎?

現在的親戚操心的還真多,問題總是一連串的來,而且專挑“疑難雜癥”,躲也躲不過啊!

普通版:存款夠買一個洗手間瞭。

土豪版:看上瞭幾套,地域還行,環境不錯,旁邊學校也不錯,就是還沒想好買哪套。

小清新:我還想和爸比媽咪住。

腹黑版:哎對,你給孩子備婚房沒?

4.什麼時候要孩子(二胎)啊?

一般木野養生會館-官方網站這個問題都是問結瞭婚的,不過你這都有對象瞭,還有什麼好怕的。

普通版:等攢夠奶粉錢。

文藝版:愛情的結晶需要慢慢經營。

小清新:人傢還是個孩子啦!

萬能版:順其自然,別急著給壓歲錢啊!

5.現在薪水怎麼樣?

這又是一個非常尖銳直白的問題,怪不得有那麼多“恐歸族”,因為囊中羞澀害怕回傢,害怕被親友問工資、要禮物,還要發紅包。

普通版:平均水平,謝謝關心。

孝心版:存瞭點錢,給爸媽長輩們都發瞭紅包,讓他們自己買點吃的。

賣萌版:沒有您多,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腹黑版:還可以,你傢小孩工作找好瞭嗎?給你買瞭什麼禮物啊?

6.今年考得怎台中通馬桶麼樣?

原以為隻有上班族才有這麼多煩惱,其實學生黨們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也逃不過這一關。考的怎麼樣啊?上什麼高中(大學)啊?最受不瞭的還是大人之間的各種比成績。

普通版:跟去年差不多吧!

腹黑版:怎麼,是準備給個紅包獎勵一下嗎?

文藝版:老師說,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7.不認識我瞭嗎?小時候還抱過你

面對一大波平時不怎麼聯系的親朋好友,小木屋建造尤其是傢裡輩分比較小的,更加分不清誰是誰瞭,這種尷尬的局面也不怕啦!

普通版:立馬叫聲叔叔或阿姨,不帶姓,一定加一句“您身體還好吧”。

賣萌版:我剛還在想這麼年輕漂亮的是誰呢,差點以為是我同學誒!

腹黑版:認識認識,這麼多年過去瞭,您現在應該抱孫子瞭吧,退休金台中抽化糞池又漲瞭吧!

如果你以為問題就這麼幾個,那你就把七大姑八大姨想得太簡單瞭,面對他們的問題,一定要反守為攻:女兒談朋友瞭嗎,結婚瞭嗎?兒子在哪復讀?給孩子備婚房沒?血壓血脂都還正常吧?股票賺錢瞭嗎?孩子成績怎麼樣?

羅列瞭這麼多招數,你get到瞭沒有呢?好瞭,小編就幫你到這裡瞭,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瞭。




32歲女白領擔心回傢被催婚夜夜失眠 求收治住院

擔心過年回傢又被逼著去相親,女孩急得夜夜失眠,幹脆跑到醫院“求住院”希望借此逃避回傢。昨天,記者從武漢市心理醫院瞭解到,因過年壓力太大而出現焦慮、抑鬱的咨詢者比平時多瞭三成。

32歲的吳女士是一傢銀行的理財經理,一周前她找到武漢市心理醫院睡眠治療中心主任張昌勇,說自己煩躁頭暈,白天坐立不安,晚上徹夜難眠,希望醫生能把她收治入院。





本文來源:都市快報

責任編輯:馬婧雯_NN2479
arrow
arrow

    tpf197h3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